Tuesday 1 March 2011

留学生在基督找到组织

我这几天很忙、没时间发布,但一直考虑宗教的问题。为什么呢?最近回到了我长大的城市-约克。那里偶然遇到了一座古老的教堂,里面发现了,每周日都有基督教华侨布道会安排的汉语礼拜,而且有很多留学生参加。
回家后,前天就请一个上海朋友吃饭,她正好提出了大陆人到西方留学后开始信仰基督教的现象。她认为,人若收到了马克思主义的教育,永远要“找到组织”(她当然并没有表述得这么简单!)。那么,教会这样就等于一种工作单位。人这样找到组织等于确实找到基督吗?我不能说。
但至于马克思主义,我不能不说本人十分讨厌,特别是唯物主义这一方面。唯物主义越来越成为社会的一种不容置疑的设想,但事实上只是一个人造的、主观的假设。真的只有物质吗?没有上帝吗?作为基督教徒,我当然不同意。
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头陀镇有一个村落叫大垄。大垄那里拴有一只狗。狗上留着几根毛?不知道吗?当然不知道。至于全宇宙的事实,谁连万亿份之一的万亿份之一都不知道。说“肯定没有上帝”太愚昧了,但 “肯定没有上帝”就是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概念。
中共在老百姓继续否认上帝的存在有既得利益 -- 马克思主义的权利在于断然否认上帝存在的可能性。中共所提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上只是一种消费主义。“先富起来”的“富”不是靠唯物主义的“物”吗?。拒绝以消费物品作为人生的主要目的等于阻止中国的发展。事实上,“以物为主”就是浪费上帝所给人的珍贵的生命。
来西方留学、去教堂做礼拜、怀疑唯物主义,我认为这都是好事。在唯物主义上奠国家的基础有古巴、朝鲜、越南、老郭等超级大国。希望,中国人能够逃脱唯物主义的精神桎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